close

▼我怎麼沒有李慕白的輕功呢

 

▼山間泛黃的孟宗竹

上次來瑞里是2010年10月了,當時太在意沿途的野薑花了,而疏忽了整片山間的竹林,不過當時的山間的顏色是翠綠的

 

▼在交力坪車站前,發現一新的步道,正在刷油漆

有沒有看到油漆工人呢?

感謝油漆工頭,同意放行讓我進入步道,顯然這裡還沒有正式開放,所以也不知道叫啥名稱,不過才不到2K的小步道。

 

▼沿途都是竹林

 

▼恨不得我也有輕功

電影"臥虎藏龍"裡,李慕白與玉嬌龍在竹林間纏鬥的經典畫面,在腦海裡翻動。

 

▼一個人也可以很悠閒

 

▼走步道最大的挑戰就是,還要回原點才能再繼續

 

▼步道頂端,兩旁種的茶

 

▼含苞的野薑花

過幾個月再來看野薑花吧,這次也找到了野薑花步道(應該說是溪道),就在瑞太古道登山口不遠處

 

▼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交力坪車站

 

▼車站前的小竹林

 

▼交力坪車站,阿里森林鐵路的中途站

離嘉義34.9K,往阿里山36.5K

 

▼有機會的話,我會體驗一下阿里山森林鐵路的鐵道之旅,由竹崎到奮起湖

 

▼盛開的野百合

 

▼這擋土牆美得好自然

 

▼原來的計畫是:走162甲線到太和的登山口進入瑞太古道

 

▼雖然看了這個公告,我還是執意走162甲線

經過了大約2K的坍方顛頗路,路愈走愈窄,心裡愈來愈糾結,氣到都忘記把那段道路狀況拍下來,約莫2.5K遠,就來到了盡頭,只看見兩部挖土機在那裡整土,不要說是機車,連人也無法再前進了,不得已只好回瑞水公路(116線道)的登山口

 

▼傳說中的瑞太古道

 

▼正前方是舊有的古道,已荒廢

往左邊走才對,一轉彎就可發現一整大片的竹林

 

▼一切的意境都在這翠綠之間

 

▼感覺自己應該帶把長劍才是

 

▼爭出頭的竹子

 

▼根根相連,直聳入天

 

▼連階梯間都有竹子想強出頭

 

▼彷彿置身古代

 

▼1K處放眼山下,應該就是瑞里社區

 

▼前半段偶而有些柳杉

 

▼整個林間,就是翠綠

 

▼可以到奮起湖嘛?

答案是:今天不行

 

▼忘憂林

 

▼瑞太古道最美的地段

 

▼不知名的植物

 

▼左半邊為瑞峰地區,右半邊為草嶺崩壁

 

▼石壁山

 

▼牛樟巨木

 

▼伸展筋骨

 

▼七步回音谷

 

▼往奮瑞古道及長山古道的叉路口

 

▼抹油坑是因為地勢低窪,長年潮濕,步道長滿青苔,使得步行如抹油般容易滑倒而得名

 

▼兩條橋,兩步道,抉擇

 

▼一條得爬英雄坡,一條有柳杉

我在想,到同樣的觀景台,雖然不同道路,但是就物理學來說,做功應該是一樣的,柳杉吸引了我

 

▼姑婆芋

 

▼柳杉與姑婆芋

 

▼獅子頭山(最左邊)與塔山群峰(右半邊)

 

▼被紅色漆塗掉的,至少往太和的步道有些阻礙

原想先到太和再經由瑞奮古道回到回音谷,但是此刻往太和的路是不通的,只好轉頭走英雄坡回去

 

▼八角亭觀景台

 

▼走英雄坡得先上400個階梯

 

▼來到最高點之後,可以見到好似綿延不盡的階梯,據說超過800階

還好我不是從這頭上來,要不然肯定會虛脫,我下了英雄坡後遇到了登山友,見面就問

你剛剛走麼走?

我說走柳杉去,從英雄坡下

他只說:遜

要不勒

 

▼這個階梯是接續上一張圖的,沒有重複的部份喔,要走英雄坡真的要有心裡準備

 

▼這茶園是被三隻野狗帶進來的,我跟著狗逛進來,原來走錯路了

 

▼登山口處回眸

 

▼從瑞峰社區可以更清楚看到草嶺崩壁

 

▼來到太平社區,我點了去年同樣的菜:大腸.香腸.山豬肉

喔!不對,好像少了竹筍湯,因為今天沒賣勒

 

▼細雨紛紛勒,是誰說"只要出發就是晴天"的

 

Date:2011.4.30

arrow
arrow

    Aniki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